星期五, 五月 05, 2006

茧与盔甲

05.05.2006 15:45于我的小窝

一天我在树林里散步,捡到了一段枯萎的藤蔓,在上面发现了一个故事。

森林里有两个人,为了对付即将到来的野兽,砍断了一株藤蔓,开始在身上编织衣服。结果一个人织了一个茧,另一个人编了一个盔甲。茧对盔甲说,我浑身上下没有一处空隙,野兽肯定奈何不了我。盔甲答道,除了眼睛和手指我身上也没有一处露在外面,我肯定能打败野兽。

野兽瞬忽而至。一群攻向茧,另一群攻向盔甲。盔甲挥起藤蔓做的长鞭,回击四周的野兽。茧则悠哉游哉在野兽的蹄印下四处滚动。

过了不知多久,茧突然一个激灵,一种不祥的预兆闪过脑海,忙集中意念猛然发力,藤蔓顿时四分五裂,散落开去······。茧挥动着新长出来了的翅膀,听着山涧深处接连不断的惨号,回头望去,盔甲正昂然屹立于群兽的尸体当中。

1 评论:

匿名 说...

如果说,非得给理想主义者和现实主义者划分一个界限的话,那么茧就是前者,而盔甲就是后者。不过两者都可能成功,也都可能失败。只是他们各自要克服的东西不一样,但最后的目标却是相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