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五月 01, 2006

纸和笔

我还是喜欢纸和笔。这种随意的感觉真好!这是一个世界,一个奇妙的世界。在这里,你可以创造一切你想要得,也可以剔除你不想要的。在书中你可以在先人的身边散步,欣赏他们的脚步;在笔下你却可以模仿前人翩翩起舞,当然还可以独创舞步。来源于周围世界的灵感一并融入自己体内,在笔下喷薄而出。这片既可以组装又可以创造的领域真是奇妙无比。你不必像工程师那样局限于材料的性能加工工艺的技术价格的高低而去设计,在这里没有时空的局限,没有社会的局限,没有科技的局限。你可以天马行空,随意创作。你可以将一切都抛诸脑后不去思考,这儿完全是你的一片天地。当然一切又都来源于周围的世界。周围是一个局限体,但你却可以在这里创作无限的东西。这种局限与无限,压迫与反抗,无奈与从容都完美的结合在一起。也许有人说,这是一种逃避。其实,逃避和面对是很难说清的,正如其它对立物一样:此岸既是彼岸,彼岸又是此岸。只能说,这是一种选择。每个人的选择都不尽然一样,所以才有我们这个多彩多姿的世界。尽管如此,条条大路通罗马,我们最终的目的地都是相同的。

**大约是一两年前写的吧。闲着没事,遂将其从纸上转移到了硬盘上。(27.03.2006)

1 评论:

匿名 说...

白纸 宣纸 牛皮纸 皱纹纸

钢笔 毛笔 圆珠笔 水彩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