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五月 01, 2006

世界

世界一直在进步,我们要做潮流的引导者;尽管如此,我们仍是渺小并且短暂存在的微粒。展现我们面前的世界是广阔的,许许多多的领域还未涉及或开发。相信我们自己的能力,相信上天赋予我们的力量。迄今为止,脑部开发最牛的人也不过是个位数,这对我们是一个很大的激励,同时也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规则是最终的胜利者,但规则也是在不断变化的,并且是被创造的。我们要适应规则,改变规则,最终创造规则。有一点必须相信,微软会倒下,IBM会倒下,Siemens也会倒下。插上旌旗的或许就是我们,或是他人。如果是我们,我们也向他们致敬,因为他们为我们铲除了众多的障碍,并且指导我们走向正确的方向,同时还吸收了他们的教训。因为他们的结局就是我们最终的结局。

但是值得注意得是,这并不意味着失败。恺撒倒下了,亚历山大倒下了,拿破仑也倒下了,但他们却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再美的花朵也有凋谢的时候,再伟大的人物也有离我们远去的时候。他们为我们贡献了自己,指引了方向,他们已进入另一空间进一步去完善自身。所以当你腰缠万贯时,不要瞧不起乞丐;当你受冻挨饿于街头时,也不要憎恶高官富豪。因为你在另一空间就是别人在这个空间的样子。你完善的是你的自身,所以不要去管其它事物。

用爱己之心去爱别人,去爱一条小狗,去爱一盆花,一棵草,一个石子,一粒灰尘。也要用爱其它事物之心来爱自己,爱自己的头发,手指,眼睛,血管···当然不要忘了自己的灵魂。灵魂还未长大到能脱离躯壳的时候,所以更需要呵护。满足世界的需求,也就是满足了自己的要求。因为自己就是世界的产物,所以你就是世界,世界就是你。开拓世界,就是开拓你自己;完善世界,也就是完善自己。这是每一份子的责任与义务。

生活在这个世界的我们,如果意识到这一点,就要去努力!至少在这个世界的旅行希望是快乐并且有收获的!

旅途愉快!

**大约是一两年前写的吧。闲着没事,遂将其从纸上转移到了硬盘上。(27.03.2006)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