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六月 02, 2007

老故事

Reading makes a full man, conference a ready man, and writing an exact man. by Francis Bacon

阅读使人渊博,会谈使人机敏,写作使人严谨。——弗朗西斯 培根

很久以前曾在一位只见过一面的朋友的blog上看到过培根的这句话,但只有汉语,前几天偶尔从网上又看到了英文版,顺手放在这里,免得日后电脑崩溃,无处寻觅。

写作使人严谨,呵呵,不由我不想起一位好朋友,我们写作目的不同,一为沟通,一为文学,却都有一颗火热的心。经历过一些事情以后,曾“达成共识”,应放下梦想去旅行。可最近才逐渐明白,我并不是放下了梦想,而是建立了一个新的更强有力的梦想。在舞台上的表演不精彩,无法赢得观众的喝彩,是正常的,也是理所当然的。找到方法,付出汗水,坚持下去。只要有目标,一次,两次,三次,熟练了以后自然可以得到掌声,毫无疑问。

怀揣一个伟大的信念,庸俗的略带一点孩子气的生活。

很久没写东西了,情绪在一首the sounds of silence的曲子中发酵,和只见了一面的朋友的blog名字相仿,呵呵,也算有缘了。撂在这里,改天有空再来捡吧。



the sounds of silence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