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七月 20, 2008

吉姆・罗杰斯专访片段(转)

《红周刊》:今年4月份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您曾说过看好农业、电力、旅游、水务行业,原因是什么?

吉姆・罗杰斯:我从来没有说过我看好电力股票。我所说的是,我看好的是提供发电设备的公司,即我看好的是电力设备股。发电行业也是中国未来极具投资潜力的行业,出于经济的发展,未来将建很多发电厂。我看好旅游股、水务、农业股的原因在我去年中国的每一次演讲中都已经提到。中国的水处理就是个极好的投资领域。在未来二三十年有很好的发展,也会出现更多的优秀的水处理公司。在中国投资农业,也是不错的选择。现在中国政府下力气重建农业,这将是农业发展的大好时机。还有就是,中国人有300多年未外出旅游,中国的旅游业将有巨大发展。

当时记者曾经问他:“你在《热门商品投资》一书中预测石油价格将上涨,当时石油的价格是40美元/桶,而现在已经是140美元/桶了。你一定挣了很多钱吧?”罗杰斯回答:“我不会经常数我挣了多少钱,我不关心。我只要知道我能够买得起单就够了,我是个非常简单的人。”

或许真是这样,罗杰斯是个简单的人,一个睿智的投资家,一个狂热的旅游家,一个专业的金融学教授,一个慈祥的父亲。

NBD:“在美国,人们称呼你历史学家、哲学家和投资家。你更喜欢哪个称呼?”

罗杰斯:“嗯,我喜欢哲学家和历史学家多一些吧,但是我不在乎人们称呼我什么。人们误解我意思的时候,我不开心,但是说我其他的我不在乎。”

NBD:“很多人羡慕你的生活,自由而成功,你可以给我们年轻人提点建议吗?”

罗杰斯:“最重要的事情是跟随你的兴趣做事,不要盲从你的父母或朋友的希望。做你喜欢做的事,这是使你成功的最重要的事,也是使你快乐的最重要的事。”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