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五月 30, 2008

再见,我的爱人

──stone 30.05.2008


当一切归于尘,归于土
你,我的爱人,我的生命,我唯一的关注
我今生落脚之处
永远不会朽腐,永远不会荒芜

明亮的眼,倔强的鼻,诱人的唇
无拘无束的笑容
散落在风中,延展在波光里,回荡在永恒的时空


我今生唯一值得的忙碌

我今生唯一值得的付出

我今生唯一值得的追求

你是否
还记得那个落叶的午后
你是否
还记得那个合欢树的山头
你是否
还记得那首共同谱写的出走

(合)今天 我们出走
(女)因为 我不能继续忍受
(男)因为 我不能继续痛楚

(合)今天 我们出走
(女)因为 我不想再受束缚
(男)因为 我不想再受辛苦

(女)我们徜徉在小湖
(男)我们漂泊在风口
(合)我们走在世界的尽头

(合)今天我们出走
(合)因为 我们不再孤独
(合)今天我们出走
(合)因为 我们有了自己的追逐
(合)今天我们出走
(合)因为 生命
(合)我们不想 再虚度

当歌谣不再响起
当黑夜替代白昼
当流星划过天际
当一切归于尘,归于土
你,我的爱人
我生命的最重
依然
流淌在我的血液
依然
涌动在我的心头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