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五月 16, 2008

让我们为仍在灾难中的人们祈福


地震  夺去我的孩子

地震  毁去我的家园

我的希望  我的明天

都已遥远


苍天啊,你可否睁开你的双眼

苍天啊,你可否放晴这一片蓝天

苍天,你为何给过那么多幸福

还要给那么多苦难


出生时那一声啼哭  刚会说话那一声呼喊

幸福的味道是多么甘甜

第一次摇摇晃晃迈开脚步

第一次挎上书包走向校园

虽然摔倒过  虽然烦恼过

茁壮的成长仍令人期盼


可是,苍天啊

为何,为何

无数次的工地血汗  无数次的强颜装欢

还是换不来美好的明天


苍天啊,你能否将我和孩子的生命交换

苍天啊,我们为什么要承担今天


我的血已冰冷  我的泪痕已干

或许时间能医治我的伤口

或许我还能重建家园

但  却  永远失去了

那张笑脸


没有妈妈的叮咛

没有爸爸的陪伴

孩子,你要和同学们一起

走好每一刻每一天


周围的温暖

或许能够让我走出今天

温馨的烛光

或许能够化解我的愤怨

但却永远失去了

那张笑脸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