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八月 27, 2005

时钟滴滴答答地摆着,鸟儿叽叽喳喳地叫着,人们懵懵懂懂地走着。走向一个未知的或已知的目标,走向一个人定的或天定的终点,走着一条永远都有自己的路。所有的所有都在走着、历练着,寻找着自己的自己。每一个生命在问世的那一刻起就走在了这个世界中,走在了这个世界的规则中。对于这个游戏,可能有的喜欢,有的不喜欢,还有的超脱。当生命真正告别这个世界的时候,有的经过千年万载,有的经过片刻春秋,但殊途同归也就意味着获得了同样的生命意义。告别这个世界,同时走向另一个世界,开始自己又一个经历。也许那是一个全新的世界,一个无法预测的世界。一个充满新规则的世界,也可能是一个没有规则的世界。我们没法描绘,也不需要。我们需要的仅仅是在这个世界上走一遭。这也许正是我们人生的意义,既简单,又复杂。
千百年来的追寻,诗哲们的吟咏,老百姓的叹息,都淹没在滚滚的历史长河中。其实,活着,就是我们的意义。走自己的路,做自己的事。每一个生命都有它独特的价值,没有另一个生命比它更优越。蔑视别人,就是蔑视自己。让我们举杯,为天下的每一个生命,为天下的每一个非生命,为我们知道的一切事物举杯,为我们在这个世界举杯!

**这是一篇我曾经在另一个Blog上写的,可惜这个blog已经关闭,幸好还有存档,粘贴与此。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