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三月 28, 2009

天地间的光辉岁月

1. 天与地

小时候一直想去南极和北极,那是我所知道的最远的地方。我喜欢在世界尽头触到天的感觉。后来长大了,才知道,地球上任何一个地方都是世界的尽头,轻轻一跳,就能飞翔,就能触到天。

人永远活在现在和未来的边界上,一只脚踩在了现在,一只脚踏在了未来。现在和未来就是天和地的感觉,一个坚实,一个飞翔。

2. 李安六年

为理想奋斗,遇到的泥泞自然要比遇到的康庄大道多,这是可以预见也是理所当然的。理想并非一帆风顺,也并非高不可攀。少许抱怨过后,就要前行,去迎接自己的灿烂。

李安本身见证了一段艰辛和一段辉煌。李安30岁毕业,到36岁男人最彰显魅力的时期,却在家里抱孩子。下面几句摘自《十年一觉电影梦──李安传》,但却是一段不同于高唱理想的描述:

“毕业快六年,一事无成,刚开始还能谈理想,三四年后,人往四十岁走,依旧如此,也不好意思再说什么理想,于是开始有些自闭。”

“许多人好奇我怎么熬过那一段心情郁闷时期。当年我没办法跟命运抗衡,但我死皮赖脸地待在电影圈,继续从事这一行,当时机来了,就迎上前去,如此而已。”

3. 光辉岁月

不管如何,李安还是挺住了。在通往成功这条道路上,实力,机遇,坚持,缺一不可。在这三者面前,连“决定命运”的性格都可以退居其次,但有一点,骨子里的热情是永不可或缺的。有句台词,人和人的不同其实不在财富,权力,痛苦和快乐,而在于他热爱世界的程度。"Get busy living or get busy dying. That's goddamn right." 愿人人都能在痛苦与快乐,天与地之间迎接并尽享自己的光辉岁月。
。。。。。。
天地间任我展翅高飞
谁说那是天真的预言
风中挥舞狂乱的双手
写下灿烂的诗篇
不管有多么疲倦
。。。。。。



  光辉岁月(国)

作词:周治平,何启弘
作曲:黄家驹
主唱:黄家驹

一生要走多远的路程
经过多少年
才能走到终点
梦想需要多久的时间
多少血和泪
才能慢慢实现

天地间任我展翅高飞
谁说那是天真的预言
风中挥舞狂乱的双手
写下灿烂的诗篇
不管有多么疲倦

潮来潮往世界多变迁
迎接光辉岁月
为它一生奉献

一生要走多远的路程
经过多少年
才能走到终点
孤独的生活很需要时间
只要肯期待
希望不会幻灭


光辉岁月(粤语版)

词:黄家驹 曲:黄家驹
主唱:黄家驹

钟声响起归家的讯号
在他生命里彷佛带点唏嘘
黑色剪给他的意义
是一生奉献肤色斗争中
年月把拥有变做失去
疲倦的双眼带着期望
今天只有残留的躯壳
迎接光辉岁月
风雨中抱紧自由
一生经过彷徨的挣扎
自信可改变未来
问谁又能做到

可否不分肤色的界限
愿这土地里不分你我高低
缤纷色彩闪出的美丽
是因它没有分开每种色彩
年月把拥有变做失去
疲倦的双眼带着期望
今天只有残留的躯壳
迎接光辉岁月
风雨中抱紧自由
一生经过彷徨的挣扎
自信可改变未来
问谁又能做到
(吉他过场)

今天只有残留的躯壳
迎接光辉岁月
风雨中抱紧自由
一生经过彷徨的挣扎
自信可改变未来
问谁又能做到
喔~哦~~啊~!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