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七月 24, 2009

齐达内语录(转)

从John的blog上看到好久了,仍然在消化吸收中,转来放在这里。

一段经历开始,就一定会有结束的时候。

不管是什么事情,只要你能获得它,一切都很简单。

人总是要不断的去接受挑战。虽然有时候你不会有太具体的想法,但是你一定想做的更多、得到更多。

最好的方法就是勤奋地练习,练习、练习、再练习

我依然愿意一个人走很远的路,去同朋友相聚,然后再孤独地一个人回家

生活之所以如此吸引人,就在于未来比过去更为重要。

物理培养了我缜密的思考。球场上精确的技术来自苦练,也来自思考

只要你谦虚求教,小心照顾自己的体能,埋头训练,总把自己往一般水平想,你一定就是齐达内。

在一个赛季里,你总会面对不同的困难处境。现在出现低潮总比赛季末争夺冠军时出现要好得多。

懂得去给予,并保持自我。

你必须遵循自己的位置,不要指望卖弄炫耀自己或要求别人对你的肯定。

当你不断遭到指责时,你自己决不能乱了阵脚,就是这样。

如果想得到什么东西,只有靠自己的努力和拼博

尊重是相互的。

尊敬所有人,永远比别人多付出,和严肃的去完成每一项工作。

能够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是一种热情。

6 评论:

pig 说...

人们对天才有许多定义,有的说天才即勤奋,有的说天才是三分运气七分汗水,都言之有理。但如果是我,如果浅薄如我都能有机会谈天才的定义问题,我要说,天才即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具有正常智商的人,如能集中自己的时间与精力,全力做好一两件事,而且是长期坚持不懈,一般都能做出不俗的成绩,都能表现出相当的才具来。其实人与人的先天的差别很可能并不像想像的那么大,人的能力其实是一个常数,大区别大变数在于你把时间、精力集中到了什么地方,看你的精神走了哪一“经”。集中毕生精力打桥牌、下围棋、养蛐蛐、养蝎子、做泥人儿、捏面人儿、雕虫雕龙,都能创造成绩,都能当大师。可惜,多少人把自己的宝贵光阴宝贵青春宝贵精力用在无聊无益无意义无格调的事物上了!有的一辈子争名夺利,有的一辈子勾心斗角,有的一辈子家庭纠纷,有的一辈子吃喝玩乐、男男女女,有的一辈子计较得失,有的一辈子牢骚满腹,有的一辈子干什么事都是五分钟热度,一辈子总在改换门庭……还能有多少时间集中精力工作学习奋斗?


而所谓天才,常常在非专长方面的表现像是傻子,我很喜欢牛顿拿怀表当鸡蛋煮了,以及他要为两只猫挖两个洞——他竟然不懂大猫虽然进出不了小洞,小猫却可以与大猫共享一个大洞的道理。这就对了,有所为有所不为,才能有为;有所知有所不知,才能有知;有所长有所短,才能有长。任何正常的人只要肯集中时间精力做好一两件事,都能显现出过人的才智,都可能叩响天才的大门。

--王蒙

McStone 说...

全力做好一件事,看起来最简单,其实最难。坚韧不拔真的是人类最优秀的品质。
最近好累。累到极致的时候,真希望成为齐达内这样的天才,跳上广告板,一拳击溃世界的责难。

pig 说...

我最近也很不顺,由于签证问题,他们都回不来,一直我自己在这边。事情多的铺天盖地,都是大事,我现在觉得自己能做的很少,有点死猪不怕开水烫了,很多事情也想开了,尽力就好。

另外,我现在变了很多,我觉得自己根本就不是所谓的牛人,我也不想做什么牛人了。我现在的思维体系变了,我找不到赖以支撑我思想的框架了。我现在变的有点虚无主义了,开始崇敬黄老学说。觉得人不过就是一个物种,所谓的历史,所谓的名誉其实什么都不是。人的命运就是一个,像其他物种一样的活着。奋斗的意义是什么?我不知道。

我和女朋友很稳定,我现在觉得她比什么都重要。

我现在没有任何的想法和愿望了。至于做什么干什么,地位名誉都不看重了,家庭是第一位的。

对了,还有一件事情我一直坚持呢:我一直坚持学习里根的书信集。背诵好的句子,学习做一个魅力的人,呵呵。

在里根和克林顿的问题上,我愿意一生走下去,毕竟这是我能控制的。

做官和挣钱都不是人力能及的,唯有进德和修业是我们可以控制的。

McStone 说...

我已经快皈依上帝了,不再想着和老天斗了。也许是到了今天才有些自知之明吧。

世上人所能控制的,正如你所说,只有自己内心的一些东西吧。外在世界的变化以及对我们的反应往往是我们力所不能及的。

能拥有一个家,的确是世上最幸福的事了。

祝顺利!

匿名 说...

要做基督徒?

McStone 说...

呵呵,这个倒不会。圣经里有些东西不太赞成。再说教皇在历史上也扮演过很多不光彩的角色。像酒肉穿肠过,佛在我心中一样。心中有上帝就好了,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