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五月 30, 2009

The Hours Final Scene



“伦纳德,要直面人生。要永远直面人生,你才会知道它真正的含义。然后,不管人生是怎样的,都要去热爱它。最后,才能放弃它。
“伦纳德,放弃我们一直共同拥有的那些岁月。那些岁月,那些爱恋,那些时时刻刻。”

Dear Leonard. To look life in the face, always, to look life in the face and to know it for what it is. At last to know it, to love it for what it is, and then, to put it away. Leonard, always the years between us, always the years. Always the love. Always the hours.

stone:
自我与世界的感情碰撞,是让人身处痛苦,拥有快乐的根源。明白生命,热爱生命,拥有生命,淡然成佛,或许是弗吉尼亚为何离去的一种解读。

人从出生那刻起,总会得到些意味着生命的东西,也总会失去些意味着生命的东西。生命的热望,生命的虚无,从热望走向虚无,从虚无走向热望,反反复复,最终放手而去。

生命,不太重,没有它世界也将一如既往的前行;生命,也不太轻,因为生命很多时候是其他生命的生命。

妮可,是永远的妮可。加上大鼻子,依然动人心弦,时时刻刻。

2 评论:

pig 说...

曾几何时,我们虚荣过,幻想过,为狭隘的目标奋斗过。待到重新回头看待这一切时,觉得很多事情都云淡风轻了。

McStone 说...

或许那并不是虚荣,并不是幻想,而是对生活的热爱,对自由的向往。无论如何,一切都会随风而逝,都会烟消云散。

热爱与向往,让我们独立思考;热爱与向往,让我们轰轰烈烈。热爱与向往,让我们走进深渊;热爱与向往,让我们熬过暗暗黑夜。热爱与向往,让我们了解自己;热爱与向往,让我们理解生命。

义无反顾的爱过,才明白如何毫无牵挂的放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