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十二月 06, 2007

先知先觉

所有的工业大国都在经历转型期,从低附加值的制造活动转向以产品创新和业务流程改进为基础的高价值部门和服务。所有的企业也都随时调整着自己,经历着一次次的转型。比较典型的就是IBM,忧郁的蓝色巨人一次次走向生命的终点,又一次次的起死回生。实在值得每个企业借鉴。

抓住趋势,抓住利润区,就抓住了财富。站在风口浪尖,才能看到趋势,从而领导潮流。但所有的一切都需要了解这个领域,从而不偏不倚,正确估计形势。每一次重大的决策,不是里程碑,就是墓碑。

商场是个没有硝烟的战场,领袖必须时刻警惕,随时制定出合适的战略,不仅要长远,而且要深刻。

2 评论:

匿名 说...

很喜欢你的博客,学了好多东西。你是一个很勤奋有思想的人,相信有一天你也一定会成功。

路路

McStone 说...

谢谢你的评论和鼓励,希望继续支持,呵呵。不过以后更新可能会很少了,也祝你心想事成!

对了,你的名字很不错,赞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