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三月 25, 2006

观张惠妹有感

苦于没有标题,突然想起中学时代的读后感,套用一下,感觉还不错。可惜我不如李上瘾潇洒,无题上瘾,真是人如其名!哈哈!

以前只知道阿妹的歌很棒,长相一般。今天在康熙来了终于看到了一个比较真实的阿妹。没想到阿妹本人如她的歌一样,非常棒!如果十二生肖里有猫这个属相的话,阿妹肯定榜上有名。猫,实在是一种怪异的动物,个性独立又温柔无比。有句俗话“奸臣猫,忠臣狗”,实在太功利。为猫叫屈,窦娥都已经昭雪了,猫儿为什么还没平反!大概海啸地震都是先兆吧。

又想起一句话,还是关于猫儿的。“十个猫儿九个叫咪咪”,不得不引起人的无限遐想。哈!人类的语言实在厉害!一个词,一句话,在不同人的脑海里就能产生完全不同的画面。浪子好色,其实更多的是好美。天下万物皆为风景,人自然也不能例外。时常感叹造物主的伟大,大漠高原,山峰峡谷,日月星辰,看似没有生命的物体尚且让中外的诗哲们吟诵至今,更何况生命呢?自己的思维不知怎么跑到这儿了,真是“随笔”。

“听海”又将我拉回了正题,阿妹。其实阿妹让我想到了王菲,同样一个令人销魂的女人。猫王已逝,猫后当立。庆幸的是,同时代竟然有如此多的猫后。幸哉,我中国猫后!壮哉,我猫后中国!梁启超先生应该为此含笑于九泉了。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