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二月 09, 2006

Don Mclean

今天无意中知道了Don Mclean,听了他的两首歌曲Vincent 和American Pie,曲词以及声音都太优美了。于是一天都在他的这两首歌中度过了。同时大致了解了美国的摇滚史。很多歌手为社会的发展奉献了自己的生命,不管他们意识到还是没有意识到。他们挣扎在那个充满政治意识形态、战争以及种族歧视的社会中,用自己特有的形式发出自己的怒吼,发出自己内心的声音,挑战着被政治家左右的时代。时至今日,他们的歌声仍然回荡在我们的心中。同时也激励着我们向世界挑战、向我们自己内心挑战。
一个时代终结了,另一个时代又来临了。嬉皮在我们的眼中不再怪异,蓬客在我们的世界中早已不再孤单。新的时代呼唤新的声音,新的声音又造就出新的时代。不管是嬉皮还是蓬客,无论是垮掉的一代还是新新人类,都只是称呼的变换。反叛的大旗始终高举,探索的精神永传不朽!

1 评论:

匿名 说...

历史的移植性